VINCENT LEE

思源字体

Google联合Adobe开发,这款字体风格介于现代和传统之间。

简体中文、繁体中文、日文和韩文

包含ExtraLight、Light、Normal、Regular、Medium、Bold 到Heavy七个完整字重(weight)

每个字重均达到现有OpenType格式支持上限的65535字符量,单一字体文件更是达到16MB,整个字体家族字形个数达到50万 。


在Adobe,被称作Source Han Sans

思源黑体要归入自己的Source字体家族(思源黑体的西文部分是Adobe的开源字体Source Sans Pro)。

在Google,被称作Noto Sans CJK

(CJK:Chinese, Japanese, Korean)并纳入了Noto pan-Unicode字体家族。


并且包括了SourceSans字体家族的拉丁文、西里尔文和希腊文字形。

字体的主设计师为日本籍Adobe设计师Ryoko Nishizuka

参与此项目的工作人员达到了100人,服务人群达15亿人,占了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。


Adobe开发开源字体有点不走寻常路,主要是想利用这款字体优化自身的设计软件

而Google则会把这款字体用于Google产品和开发者社区。

Adobe拥有字体设计的版权。发布的字体文件则可以不受限制的免费使用。

这些字体文件使用Apache许可证版本2(Apache License, Version 2)。


谷歌官网链接:

https://www.google.com/get/noto/

Adobe Typekit 博客链接:

https://blog.typekit.com/alternate/source-han-sans-chs/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7)
©VINCENT LEE | Powered by LOFTER